{{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照顧者支援

與你同行 為你加油 讓照顧者照顧更得心應手

作為照顧者每日既要兼顧繁忙的工作及或家務,又要細心安排家中患者各項的照顧,忙碌的背後為的就是希望家人身體狀況得以改善。但是,日復一日的忙碌,您偶爾會否為應對繁重工作與接踵而來的照顧事務兩者的拉扯而感到疲累不堪?甚至對照顧工作感到力不從心?

安居通從多個角度出發了解照顧者需要,針對預防走失、居住安全、輔助記憶、益智訓練、聽力訓練、進食輔助、行動輔具、失禁用品及照顧書籍等,搜羅合適照顧者的用品。

 

【九類照顧產品】 

預防走失

年長並患上失智症的長者到一定程度會有遊走🚶🏻‍♂️🚶🏻‍♀️的問題出現。遊走可以是漫無目的地走動,亦可能是不停重複做某件事或找某個人或物。感到無聊或出現幻覺的長者同樣會有遊走甚至走失的情況出現。想要保護長者以免走失可以在家準備防遊走裝置。

居家安全

家居佈置以簡單為主,有需注意的地方,如廁板可以鮮色設計。在臥室、走廊及廁所安裝照明燈 ,浴室及廚房安裝防滑墊, 浴缸及企缸貼防滑貼 ,可讓感官能力變差的患者減少意外跌倒。備置呼叫器,可讓長者在發生意外時隨時求救。

輔助記憶

長者經常忘記物件的擺放位置,又會因時間導向力下降而忘記準時服藥或忘記吃過。準備搜物器及不同功能的藥盒可以減輕患者的生活壓力,同時減輕照顧者壓力。

益智訓練

長者會從專注力不集中、思考緩慢、記憶力下降開始,慢慢地步入無法生活自理的失能狀態。益智遊戲可以訓練思考、邏輯及反應能力,保持腦部活躍。電子寵物可訓練長者的照顧能力,更可與它互動,為長者帶來樂趣及寄託。

益智訓練

    聽力訓練

    聽力不好導致長者無法與外界溝通、易怒及難相處,後輩的不理解加重長者的孤獨及抑鬱問題。長久下來他們會減少接觸他人,以減少自卑感。長期拒絕與外界接觸、互動及學習會導致他們患上認知障礙。

    進食輔助

    患病長者有機會伴隨手震、吞嚥困難等問題。同時,病情影響患者的情緒、專注力及令其忘記進食步驟,進而會拒絕進食。鮮色及特別設計的進食用具可以幫助長者進食。

    進食輔助

      行動輔具

      長者的行動能力下降及平衡感退化會導致步態不穩、容易跌倒,使用拐杖、助行器或輪椅等行動輔具能協助他們日常的移動,讓他們不論在家中還是外出的走動都可以更穩固。

      摺疊手杖

        原支手杖

          失禁用品

          部份長者因認知缺損導致如廁能力降低、無法辨別如廁需求及認別適當時機排泄。行動能力嚴重退化亦導致患者無法自行如廁。失禁產品有助降低照護難度,減輕失禁及尿床的尷尬及壓力。

          防尿滲產品

            照顧書籍

            長者與照顧者之間的摩擦很多時都因誤解及對病情的不了解造成,學習照護及了解病者所需,會令關係及情況改善。只要足夠了解,長者亦不難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