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社區防跌服務

 

世上唔係每件事都可以有第二次機會,好多事情發生咗先嚟注意,就已經太遲!

 

每年,全球估計有42.4萬人因跌倒而死亡,是僅次於道路交通意外的第二大非故意損傷死亡的原因。在香港,65 歲或以上在社區居住的長者當中,每年大約每 5人便有 1 人跌倒。另一醫學期刊研究指出,55至70歲的長者因跌倒致死的比率達7.5%,70歲或以上更倍升至17.6%。

 

長者跌倒可以導致嚴重的後果,影響長者的自我照顧能力及生活質素。 曾經跌倒的長者往往會對自己的能力失去信心,害怕會再跌倒而避免外出。 這些轉變可能會使長者感到情緒低落,嚴重的話可導致抑鬱症。 跌倒的長者亦有可能因為失救而導致死亡。跌倒除了給長者帶來傷痛,也讓照顧者帶來非沉重的照顧壓力。

點解長者跌倒受傷「老是常出現」?

對長者健康及心情都有很大影響,唔通年紀大的宿命?真係避無可避?

跌倒是可以預防的!別讓跌倒成為隱憂,讓我們從生活細節出發,找出潛在風險,守護親人的健康!

跌倒風險評估服務

(一) 智能跌倒風險評估服務

利用由浸會大學物理系團隊研發的「步固智能防跌系統」,為長者進行科學化及客觀的「跌倒風險」篩查評估。腰帶連上的雲端系統再配合步態分析儀,在5分鐘內測量平衡、步態和下肢功能,識別肉眼觀查不到的風險因素。從報告中,可以科學化及客觀評估長者跌倒風險。

服務內容:

評估專員協助進行數個站立、步行、坐下起立的動作

評估平衡感受器官的功能和保持身體平衡的系統,包括神經反應、大腦、骨骼和肌肉

評估受步態瑕疵影響而造成的跌倒風險

評估後提供詳細的分析報告

評估後提供有關預防跌倒之家居環境改善、運動及生活習慣改善建議

 

個人預約:

可預約親臨進行 / 上門進行 (連同家居環境評估服務進行)

服務需時45分鐘

適合能自主行動,能步行一段約5米距離的人士進行

親臨進行收費 $150/次 / 上門進行收費 $400/次

即時預約:按此填寫預約表格

 

機構預約:

適用於社區中心 / 長者中心 / 醫護團體 預約為會員或者長者進行服務

可同時安排其他服務,包括防跌講座、防跌運動班、家居防跌輔具介紹等

詳情及收費可以致電6354 2149 或電郵至ysl@ywca.org.hk與安居通職員聯絡

(二) 家居環境實地評估

評估專員過觀察及訪談,為長者實地講解長者家居安全重點。從身體狀況、生活習慣、家居環境三方面分析長者家居潛在風險。同時,會為長者建議合適的生活輔助用品。

服務內容:

評估專員上門視察家居環境,提醒長者家居意外黑點

評估專員按長者家居環境情況,建議適合的輔助設備

就燈光、傢具高度、防滑防跌、生活輔具配置等範疇為長者提供資訊及建議

提供有關預防跌倒之家居運動及生活習慣改善建議

 

形式:

可預約上門進行 

連同智能跌倒風險評估服務進行,合共1.5小時

適合對長者家居安全缺乏概念的長者及照顧者

 

收費:

收費($400/次) 連同智能跌倒風險評估服務

(三) 防跌教育

長者防跌工作坊
 

長者跌倒可大可少!輕則擦傷、重則骨折,甚至死亡,後果堪虞。日常生活有什麼需要注意?長者屋企又要留意哪些跌倒黑點?如何減低長者跌倒風險?立即參加安居通的工作坊,認真學起來!別讓自己後悔當初沒有做好「防跌」準備!

 

Y Silver Link安居通舉辦之防跌工作坊,通過專題講座讓長者及照顧者多角度認識長者跌倒的原因、介紹教授各種治標及治本的防跌方法,再提供實用的家居防跌小貼士,減少長者跌倒受復的風險。

 

我們亦為有需要長者進行智能跌倒風險評估,識別肉眼觀查不到的風險因素。另設提供個別咨詢服務及輔具展示,讓參加者可以改善長者家居環境取得專業意見,以避免家居意外發生,達治預防勝於治療的效果。

 

*開辦留意網站內容更新,如有興趣,可以留低聯絡資料,我們會於活動開辦時優先為你留位。

最新活動日程:

2024年3月2日 (六) 下午2:00-4:00 「跌倒難防?」防跌工作坊【了解詳情及報名參加】

防跌運動班
 

長者跌倒受傷可以引致嚴重的後果,包括骨折及腦部損傷等,長遠影響行動及自我照顧能力。研究指出,恆常參與體能訓練,鍛鍊肌力及平衡力,能有效減低跌倒的風險。

 

運動班內容:

進行針對改善下肢肌力、平衡力和步行姿態之集體運動

教授方便在家進行的簡易運動

 

形式:

適合60歲或以上能獨立自理的長者

運動班為期 4 - 8星期,每星期1節,每節1小時

小班教學,每班最多8 人

 

*開班日期待定,請留意網站內容更新。如有興趣,可以留低聯絡資料,我們會於活動開辦時優先為你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