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家居環境改善服務

 

本地的研究指出, 65歲及以上社區居住的 長者跌倒情況嚴重,每年每5人便有1人跌倒 ,約有75%會受傷,包括頭部創傷和骨折 ;有跌倒案例中,47%發生在室內和 53%戶外 。而超過五分之二的跌倒致命個案是在家中發生的。所以,長者家居環境安全不忽視。

 

居家安老,首先要令老人家有個感到安心又自在的安樂窩。特別是曾經中過風、患了柏金遜症或認知障礙症的長者,他們對家居設計和擺設會有特別的需要,如果能為他們度身定造一個可安穩行走和方便照顧的環境,對他們本身及照顧者都很有幫助。

 

長者家居設計,比一般室內設計更需要有專門和針對性的知識。我們可因應自己的經濟情況、家中長者的需要及現時家居實際情況,考慮作添置輔具、家居改裝或重新裝修,以建造一個真正無憂無慮的安樂窩。Y Silver Link 安居通,提供以下兩項服務:(1) D.I.Y 簡易家居改善平台 及 (2) 專業家居改善服務 ,助你建設一個安全長者家居。

 

DIY簡易家居改善平台

 

如果你對如何建構長者友善家居沒有任何概念,你可以參考以下一系列實用的建議。在這裡,我們希望通過簡單的資訊,協助你一步一步輕鬆完成這項工程。到最後,你更會發現,原來這些簡單的知識,對你認識家中長者有很大的幫助。

簡易家居環境評估?

真正關心你的父母,應該從他們的家居環境出發。簡單玩一個自我測驗小測驗,看看你或父母的家,有幾Elderly-Friendly?有幾適合老友記居住?

 

【 自我家居評估得分指引】

 

 

 

DIY長者家居簡易改裝建議及推介

一聽到「家居改裝」,往往會把它跟裝修聯繫起來,覺得一定涉及繁複及費時的工程,但其實「改裝工程」都可以D.I.Y.!

 

如果你對如何建構長者友善家居沒有任何概念,你可以參考以下一系列實用的建議。在這裡,我們希望通過簡單的資訊,協助你一步一步輕鬆完成這項工程。到最後,你更會發現,原來這些簡單的知識,對你認識家中長者有很大的幫助!

 

※DIY長者家居簡易改裝建議 (客廳 ‧ 浴室 ‧ 廚房 ‧ 睡房) 

 

 

專業家居改善服務

 

如您想更深入了解長者家居安全風險,您可以透過預約註冊職業治療師進行實地進行家居環境評估,並為您提供合適的改善建議。服務內容包括:
 
長者家居環境評估服務
 
如您想更深入了解長者家居安全風險,您可以透過「長者家居環境評估服務」,預約註冊職業治療師進行實地進行家居環境評估,並為您提供合適的改善建議。服務內容包括:
 
※ 職業治療師到長者家居進行實地評估,評估約需1小時
※ 從長者的身體狀況、生活習慣、家居環境三方面評估長者家居潛在安全風險
※ 長者亦可即場就長者家居環境問題咨詢治療師意見
※ 治療師會建議長者所需要之家具及設備
※ 到訪後提供一份報告,列明長者現時家居環境對長者的潛在風險及改善方案:包括一般水電維修、安裝扶手、拆門、拆牆、拆浴缸、鋪地磚
 
※ 服務收費每次$2,000 (1,500呎以上單位需另行報價)
 
如欲查詢更詳細服務內容,歡迎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