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體驗試範屋導賞活動

 

Y Silver Link 安居通一直於社區內,以提供講座及工作坊形式教育長者及護老者家居安全知識。我們希望藉「體驗示範屋」拓展「社區教育」,期望透過實地參觀、體驗及互動遊戲,喚起及教育長者及護老者關注長者家居安全意識,讓參觀者明白如何為長者締造一個舒適及安全的家居環境,達至居家安老。

 

體驗示範屋參考七大通用設計原則,從客飯廳、廚房、睡房及浴室的家居環境佈置,參觀者可親身體驗不同適合長者的家具擺設、生活輔具、家居顏色配搭、燈光安排等,學習如何作出「小改變」,可達至「大改善」。參觀者還可即場進行不同有趣小測試,認識如何選擇配合自己身型的傢具、了解適合自己的照明及閱讀亮度,與及如何分辨家居環境內理想的視覺顏色配搭等。

四個展示區

很多意外都是由人為陷阱所引致,尤其是家居意外,當中不少均可以避免發生,或減低其傷害性。長者的身體機能會隨着年紀而漸漸退化,家居陷阱對他們更是加倍危險。

體驗示範屋展示客飯廳、廚房、睡房及浴室中常見的「家居陷阱」及相關「安全家居生活建議」,讓參觀者親歷其境作親身體驗。

六個體驗遊戲

長者的體力、平衡力、視力、色彩的敏感度等都較弱,長者家中的傢具高度及款式、照明及閱讀亮度、選擇燈飾款式、最佳光譜及色溫、傢具陳設的顏色配搭等應該如何選擇才有效為長者建立一個舒適及安全的家居生活環境?體驗示範屋特別為設計了多個互動遊戲及測試,讓參觀者能夠在輕鬆的活動中掌握這些知識。
 
六個體驗遊戲包括:

1. 你的家是否一個長者友善家居
2. 如何選擇配合自己身型的傢具
3.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照明及閱讀亮度
4. 如何分辨家居環境內理想的視覺顏色配搭
5. 哪些是長者家中的安全陷阱黑點
6. 長者老化體驗

活動預約(團體客戶)

團體參觀請於活動前最少四星期提交預約表格,申請表可電郵至info@ysl.ywca.org.hk 或 傳真至 3476 1320。收到申請後,將於三個工作天內回覆。

 

查詢及聯絡

電話 ︰   3974 5279 / 6354 2149
電郵 ︰    info@ysl.ywca.org.hk / 聯絡我們

 

下載預約表格

【長者體試示範活動預約表格】